杰佣驻加州推广部

🖤

be my once in a lifetime

© Annie Phil
Powered by LOFTER

[杰佣]尖刀老师咕咕了吗?·17

  • 同人画手杰×同人文手奈

  • 又名“尖刀老师终于发现......”

  • 前文:<14> <15> <16>

  •  @老中 🌟


50.

......

如果人生是一部部串联的电影,不同阶段的末尾有不同的结局,在走过二十八年的生命历程之后,杰克愿意,用一首缓慢的抒情歌当作背景音乐,将五年前岛上的那个夏天,和现在剪辑在一起。

在钢琴奏出的每一个清甜的音符下,都是一片宁静而美好的西西里天空。

——JRNS·Eyes Closed


奈布醒来时,感觉到左手手臂一阵酸麻。

他翻身坐起来,解锁手机屏幕,就着昏暗的光线检查伤口。睡觉前他特意关闭了wlan,因此手机并没有自动连上学校Wi-Fi,消息提醒栏也没有信息轰炸式地铺开。

他有些不适应地眯起眼。所幸昨天是摔在木地板上,伤口并不是很严重,此刻在微光下呈现出稍深的颜色。

奈布揉了揉眼睛,想着再躺一会儿就起床,又放松身体倒回去。冬日被窝特有的温暖的气息包裹了他,再次睁眼时,好学生奈布已经是在迟到的边缘反复试探。

“克利切!”他猛地弹起来,一边掀开被子下床一边高呼室友的名字,“你怎么不叫我!”

“克利切要去餐厅和JRNS女孩们庆祝尖刀老师终于发小甜饼,”克利切对着镜子戴围巾,“奈布你就和杰克一起来吧——裘克也没有叫他。”

奈布顶着乱糟糟的发型刷牙,他试图透过镜子看穿墙壁,然后狠狠瞪克利切两眼。然而等待他的只有“砰”的关门声。

太过分了克利切。奈布在心里抱怨着,急匆匆地洗漱完毕抓起外套冲到隔壁——杰克还躺在床上,裹着软软的白色被子缩成一团,只露出柔软的发顶。

奈布扭开门,然后停在了原地。

有点......可爱?理智告诉他此时应该直接把杰克从床上拖起来,但他还是轻手轻脚走过去,温柔地说:“起床啦。”

杰克动了动,嘟囔了一句什么,将被子裹得更紧。

居高临下地站着,奈布只看得见杰克蓬松的刘海下微皱的眉以及英挺的鼻梁。

“杰克,起床。”奈布稍稍提高音量。

两秒的沉默。然后杰克掀开被子猛地坐起来。

“我是来借消毒液的。”奈布握紧斜挎在肩上的包带,希望自己的表情不是特别奇怪。

如果尖刀老师的听力没有出问题的话,两分钟前杰克大概在睡梦中无意识地说了一句:

“要奈布亲亲才能起。”

嗯?......应该是听错了吧。


51.

“罗丝太太邀请你出本?”克利切盘着腿坐在床沿上,右手撑着下巴,看向奈布的神情颇有些严肃。

“嗯哼。”奈布靠着床头刷论坛,拈起一枚从学校餐厅带回来的圣女果。饱满的汁液在口腔里冰凉地炸开,带着清新的气息。

“你答应了吗?”

“还没,”奈布看了克利切一眼,耸耸肩,“我完全不了解,也......不是很想印这种,怎么说,某种意义上非法的,呃,出版物。”

“你只是怕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而已,”克利切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的关键,“不在外面找机构的话就只能和学校的校刊社刊一起印刷,到时候,嗯,大家都懂的。”

奈布一脸“太真实了”的表情。

“话说你是什么时候认识罗丝太太的啊?”草草结束上一个话题,克利切换了个姿势开始看书,随口说道,“我感觉她好喜欢你——她的主页背景和头像都换成了你在餐厅的照片,还特意把杰克裁剪掉了。”

尖刀老师顿了顿,感到有一丝尴尬。

“就论坛上认识的。我不是深夜更新吗,会连接她的热点,平时偶尔也会私信交流一下什么的——大概是低一个年级的女孩子吧。”

“你说你连她的热点?”克利切放下了手中的《什么是文艺复兴》,表情变得古怪。

“对啊,我没有流量的。”奈布含混不清地说。

“这不是男生宿舍吗?”

“嗯?什么意思?”

“这里住的全是男生啊,奈布,女生宿舍离我们好几十米远的。”克利切一脸“这么久了你都没有感到不对吗”的悲悯表情。

奈布艰难地咽下圣女果。

“别吧......所以......罗丝太太其实......是罗丝先生?”


52.

每周五下午学生会在图书馆都有专题讲座。

整个欧利蒂斯外国语学校占地面积大概有两公顷,以中心广场和图书馆分别形成了生活区和教学区。

图书馆是高大恢弘的三层圆式建筑,最高层是古罗马斗兽场式的圆形讲堂,四周是透明的落地玻璃,节约能源的同时还能看见远处的复古的教学楼。

奈布和玛尔塔坐在最高的一级平台上,远离人群,遥遥地看着学生会主席杰克在下面组织学生。他们的背后是一整面落地书架,书籍按照字母顺序整齐摆放着,清一色烫金装帧。

奈布无聊地看了一会儿下面嘈杂的人群,反手从落地书架上随意抽出一本书。玛尔塔穿着冬季校服海蓝色的大衣,盘腿坐在奈布旁边,翻看着讲座的资料,几绺卷发垂在耳边。

奈布犹豫了一会儿,翻了几页书又合上,深吸一口气给玛尔塔讲了早上发生的事情。

女生棕色的眼睛直直的看着他。“真的吗?”

“大概是我听错了。”奈布皱眉,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

玛尔塔沉默了一会儿。

“不,其实,说真的,我感觉杰克对你有意思。不知道你上课有没有注意过他,总之我发现他经常看向你的方向——这还只是我观察到的一小部分,艾玛她们整理总结了更多。”

“整理总结?”奈布轻笑一声,“但事实是,在这之前我们没有什么交集。”他语气十分认真,“说实话那天早上他在我对面坐下的时候我超级慌。”

玛尔塔还想说些什么,但讲座已经开始了。

奈布把书塞回书架。他本来还想告诉玛尔塔关于罗丝太太身份的事,但想了想还是算了。

顺其自然吧。

他翻开厚厚的笔记本,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在某一页潦草地留下的字迹:

“It is him I love.”

他是我所爱之人。


—TBC—


奈布: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杰克......

明天晚上大概有大甜饼,嗯。(´-ω-`)

评论 ( 65 )
热度 ( 15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