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佣驻加州推广部

🖤

be my once in a lifetime

© Annie Phil
Powered by LOFTER

[杰佣]I Really Like You

  • 上班族杰×大学生奈/小甜饼

  • 年轻人恋爱,情话技能满分

  • 刚到机场,尖刀未完成,明天补上❤️


>>>

六尺之下,地铁高速驶过,掀起两道耀眼白光。

微小的震感通过地面传来。车身划破空气的声响消失,一切恢复平静后,杰克锁定手机屏幕,抬头。

穿过透明的防护玻璃,穿过自己隐隐绰绰的倒影,穿过两排轨道间广告牌的亮光,他看见对面站台上的年轻人。

风衣,长裤,马丁靴。

栗色的短发有些微乱,带着点儿尚未褪去的少年感。

他独自一人站在耀眼的灯光下,背着双肩包,戴着耳机,随着无形的音乐节奏轻轻摇晃。偶尔仰头看站目标,眼里的绿色漾着光。

列车进站。

飞速掠过的金属色挡住了杰克的视线。刚刚结束一天工作的上班族换了个站姿,解锁手机屏幕看时间。

再抬头时,对面的列车门已经打开,戴着耳机的年轻人走进车厢,消失在晚高峰的人群里。


>>>

杰克是一个月前注意到那个戴耳机的年轻人的。

他向来不喜欢地铁,更不喜欢晚高峰的地铁。拥挤的人潮,黏腻的空气......手心中微微亮着的手机和屏幕上那不知所云的字符图案成为了最好的忘却工具。

手机上呈现的内容没有一丝一毫进入他的大脑,但这足以帮助他在自己的世界里集中注意力。

超低电量的红灯再次闪烁,三十秒后,轻薄的金属产品最后一次震动,然后彻底陷入黑暗。

他随意地将没电的手机装入衣兜,抬头,穿过透明的防护玻璃,穿过自己隐隐绰绰的倒影,穿过两排轨道间广告牌的光亮,看见了站在对面站台的那个年轻人。

卫衣,九分裤,小白鞋。

双肩包斜斜地挎在右肩上,灰色的连衣帽盖住一半面容,只看得见微微弯起的唇角。

仿佛注定,似乎约定。对方正好抬头。

钢筋混泥土的世界里,突然多了一抹生命的绿色——那是杰克最直观的感受。


>>>

虽然是晚高峰,由于位置偏远,离杰克工作地点最近的地铁站等待的乘客寥寥,有些冷清。

他每天乘坐的地铁线路是城市唯一的环线,通往两个方向的轨道少见地并排,站在这边站台能够很清晰地看见对面的情况。

那个年轻人总是在特定的时间等待地铁,有时背着吉他,有时提着摄影仪器,看起来像是附近大学的学生。

杰克放弃了在等地铁时和手机作伴。他开始留意那个年轻人,在分秒的流逝里注视着他,推测他今天去过的地方,遇见的人,经历的事。

他应该很喜欢音乐。

他总是笑,应该是听见了喜欢的歌。

上班后就放弃了这个爱好的杰克这样想着,竟然生出一种想要知道对方在听什么的期待。


>>>

隔着十米宽的轨道,他们在无意间相处。

有一天杰克路过十字路口时,发现信号灯跳转为绿色。

他想起地铁站耀眼灯光下,年轻人眼里的绿色,于是过了街,下到对面的站台。

夹克,牛仔裤,滑板鞋。

光滑的地面发射出令人眩晕的光。

杰克走过去,站在戴着耳机的年轻人身边。


>>>

即使短短五分钟的行程被扩展到一个半小时,杰克依旧准时出现在曾经的对面站台。

年轻人也同样准时出现在站台,背着双肩包,戴着耳机,身体随着无形的音乐节奏微微摇晃。

他们在沉默中等待列车。

有时候车厢里塞满了人,没有落脚的地方,他们也不急,默契地站在黄线以外,等待下一班车的到来。

时间在等待中流逝。偶尔的交流在等待中萌芽。

杰克知道了对方的名字,奈布·萨贝达。音乐学院一年级学生,尼泊尔人,十八岁,单身。

单身。


>>>

晚高峰的地铁总是很挤。每个人都在有限的空间里努力开拓自己的领地,暗中用肘部将身边的人向外排斥。

杰克无心参与这种费力的竞争,他选择面无表情,随波逐流。奈布也无心参与这种费力的竞争,他护住自己的包和偶尔携带的乐器,顺手调高耳机音量。

他们总是在周围的压力下越靠越近。

杰克伸手拉住扶手,将目光锁定在车厢里的小电视上。奈布比他矮一个头,只要他微微回头,就可以看见年轻人栗色的发顶,和有些凌乱的发丝。

小电视看腻了,杰克就偏头去盯着站目表,感觉自己的心跳逐渐和下一站上跳动的绿色光点一样快。


>>>

人多的时候,再平稳的停车也因为挤压和支撑物的缺失显得莽撞。

尽管极力在人群中保持平衡,奈布仍然经常性撞进杰克怀里。脸颊和男人的肩窝有一两秒的短暂接触,然后快速分开。

“抱歉。”

年轻人说这话时,抬头看他,绿色的眼睛里有流光,像夏日里吉他的和弦。

“没关系。”杰克回答。

听说世界上只有2%的人拥有绿色的眼睛。

但他猜眼前这种绿色是唯一。


>>>

奈布在几站之后的换乘站下车。

人群疯狂外涌,杰克不断变换姿势以在冲击中保持平衡。

车门关上时,车厢里空了一大半。

他回头。

期望看见的身影总是随着人群不知道去了哪里。


>>>

孤独的,一个人的地铁时间,还很长。

杰克看着站目表,有些焦躁。

但当他回忆起短暂的不知能不能称得上相处的相处时,再长的时间也变得短暂。


>>>

圣诞节那天的地铁,乘客意外地少,他们头一次找到位置坐下。

“听歌?”奈布取下一边耳机,问他。

“谢谢。”指尖短暂触碰,杰克接过耳机。

熟悉而欢快的曲点瞬间侵袭大脑。是几年前红遍大街小巷的一首歌。

列车在黑暗的地下穿行,掀起白光。

“歌名是什么?”奈布皱眉,“我忘了。”

杰克微微转头,看着他。

“I really like you.”

奈布也转头,绿色的眼里闪着光,笑容带着点小狡黠,

“Me too."


—END—


奈布:计划通!

23:00落地,在思考到时候看得见多少条评论(疯狂暗示

评论 ( 94 )
热度 ( 118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